【胎教繪本】:《寶寶、寶寶,你聽到了什麼?》【胎教繪本】:《寶寶、寶寶,你聽到了什麼?》(介紹繪本:《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棕熊發現一隻紅鳥在看他,然後一群彩色的動物紛紛登場。  「棕熊棕熊,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一隻紅鳥在看我?」  「紅鳥紅鳥,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一賣屋隻黃色的鴨子在看我。」  「黃鴨子黃鴨子,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一頭藍色的馬在看我。」  「藍馬藍馬,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一隻綠色的青蛙在看我。」  「綠蛙綠蛙,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一隻紫色的貓在看我。」  像一趟精采的旅行,書中的每一頁,介紹了一種新的動物,這隻動物又將引導下一隻動房地產物出場。  「棕熊棕熊,你看到什麼?我看到一隻紅鳥在看我。」這樣「問句和回答」的句型,在這個膾炙人口的繪本中重複又重複地出現,相當琅琅上口。  曾觀察圖書館的說故事時間,幾乎所有小朋友都跟著說故事的老師一起念,而且迫不及待想快點進行到下一頁。當一隻藍色的馬或紫色的貓,這種異於平常顏色的動物出現,他們不禁發買屋網出咯咯笑聲。這不只是動物之旅,也是色彩之旅。簡單的文字、簡單的圖畫吸引了我,一九六七年出版,歷久不衰的銷售量代表了深受喜愛的事實。像兒歌一樣充滿韻律感,而且念過就忘不了的《棕熊,棕熊,你看到了什麼?》因為馬汀說過,他自己並不是「寫」故事,而是「說」故事,馬汀曾提到他的寫作過程,是聲音先於文字,在寫作前,故買房子事通常已經被他說過好幾遍。馬汀說他要謝謝小學老師戴維斯小姐(Miss Davis),她有著每天閱讀圖書給全班孩子聽的野心,因此奠定了他後來寫作的基礎。這樣的成長經驗,大大影響他偏重故事的可說性。  我把這繪本唱成了一首歌,學圖書館的說故事高手用「小星星」的旋律搭配,搞不好寶寶長大後的拿手歌曲就是「棕熊棕熊小星星」!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62qhji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