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躲一躲最近只要電話響起時 發現老婆在身邊  總讓我覺得特別緊張倒不是怕被老婆發現哪棵外面的桃樹冒了新芽  或被聞到哪朵路邊的野花飄出了迷魂香而是幾年下來債台高築 偏酒店經紀偏阿勝的腦袋又健忘 花藝協會聯展的花器 過了一年  還是一堆土朋友新居落成的房子已經開始翻修了 茶具還沒做替代役退伍的禮品 今年又一人退伍  朋友寄燒的作品永慶房屋  現在成了蜘蛛的新家課長的茶都泡光了 茶盤沒依舊下落  招待所的員警已經輪調了 杯子也沒拉朋友的老婆都要生第二胎了  答應的結婚禮物那一對青蛙  土地買賣 連個青蛙蛋都沒有夾在冰箱上的那一堆 紙條我更是看都不敢看每次聽完詢問的電話  接下來就是我洗耳朵的時間  老婆手拿清單的連環攻勢 總能把我的耳朵掏洗得乾乾淨淨  比耳鼻喉科還利害關鍵字排名呢其實 倒也不是阿勝想偷懶  只是覺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大早 剛剛練好的土 都還熱熱的  一票朋友上門 幾泡茶  那土 又得重練一次修坏修到一半  酒店打工 幾輛腳踏車  再來幾泡茶  啊~~那坏 又硬的像石頭一樣剛剛送客到門口  一輛九人座的休旅車 又停在門口早上剛開的鐵觀音  下午袋子就進了垃圾桶朋友見我似買屋乎有些疲累 問到 最近很忙嗎?對啊 工作一大堆 朋友又常上門 都沒辦法工作了朋友舉起手中的杯子 喝了一口說 唉呀 你要懂得拒絕啦  不要老是應付那些客人 我跟你說酒店兼職.......................等他說完已經都好幾個小時以後了有時已經準備好  一整天都要拉水盤老婆總會說 那某某要的就幾個杯子  你今天不會就順便拉一下我說 今天沒心情啦 今天我要拉水盤老591婆說  拉坏就拉坏  就幾個杯子 還要什麼心情............. 結果連水盤也沒了幾年前 當阿勝還獨自一人埋頭苦幹時 一位事業有成的董仔 來跟阿勝學陶幾天後  便常常借貸出現在陶坊 跟阿勝說 喔~能來這裡避難真好 否則朋友一堆  推都推不掉當時我覺得納悶  能與朋友相聚共飲一杯好茶 那是何等快活之事啊只是  現在 不知面膜道哪裡能讓我也來去躲一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62qhji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